医药行业

制冰机不脱冰的原理?

Posted on 2020-05-26 09:14:17 by , 0

制冰机不脱冰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:

1、冰块太薄

出现冰块太薄的情况,往往这样冰块还没有掉就来就全部化在冰盘上了。

解决办法:从新做一个盘块。可以通过该办法解决“冰块太薄”的问题;把制冰机冰厚探针调节一下,如果是螺丝调节的话,把螺丝向内拧冰块变厚。也就是冰厚探针的铁片离冰盘越远冰块越厚,反之越薄。

2、制冰机冰盘太脏

冰盘太脏清洗要注意使用清洁剂,一般用克构和酸性液体清洗冰盘。这样可以有效的让冰盘干净。

3、制冰机冰盘脱焊或冰盘金属和边上的塑料件分开有裂开

如果是制冰机冰盘正面冰格脱焊,直接把脱焊的一根拿掉。如果是反面铜管脱焊,建议更换冰盘。如果可以维修焊好的话可以考虑焊接。如果是冰盘金属和边上的塑料件分开有裂开,需要重新在裂开处打硅胶。

4、冷凝水问题

发现冷凝水出水量太大,除霜时还有冷凝水在排。这是只要调节压力止水阀,让出水小一点就可以解决。

5、除霜阀不开启

发现除霜阀不开启,先要将除霜阀接220V的电,看是否能开启,如果可以开启的话,是电脑板故障。不能开启哪就是除霜阀故障,更换除阀。